2009-05-05

小模哇哇叫,北鼻睡大覺

拍這張照片已經是凌晨00:50了。

這一週因為勞動節有了三天連假,我就累積了三天帶小模經驗值。

話說星期四一下班整理安頓好家裡,把一堆衣服塞到包包裡就急忙往挑園出發,到的時候也9點多了。
和北鼻聊沒幾句話,她就說她累了,今晚輪到我值班。
我看北鼻黑眼圈極嚴重,知道她幾天都沒睡好也很心疼,(可是我也沒好到哪去呀,泣)。
於是我暗自下定主意,今天的目標就是:不要把北鼻吵醒!! 獨立完成照顧小模種種大小事!!(在我下哨以前啦)
第一天就來個"兩兩洞兩"(22:00~02:00)的夜哨,那是一定要的,運氣不好就連洞兩洞六都一起值了。
精彩的發生在第二天,那時小模仍然熟睡著,我看看時間23:00,跑去冰箱把母奶拿出來放到調乳器溫熱。
正所謂未雨綢繆啊,據我前幾週的觀察,小模對於23:30這一餐是特別重視的,
其他餐都可以等,只要把他抱起來他就會乖乖多等幾分鐘,但這餐不會。
也就是說,在他眼睛睜開的同時如果嘴裡沒有奶嘴,他就會給你好看似的嚎啕大哭。
總之吃飯時間沒上飯,就發脾氣給你看。(完全和他爺爺一樣)
OK的,老爸我已經Ready,打算在小模眼睛沒完全睜開嘴巴開始吸的時候奶瓶就塞過去。
哎喲,是不是遺漏了什麼?? 我還在洋洋得意的同時,聽到"噗~~"。
接著可能是怕我沒聽清楚,"噗~,噗噗~",是連環屁。聽起來含水量還不少。
我這時才想起我並沒有一個人幫小模換過尿布。
平常我都是負責抽出舊尿布,捲一捲,丟到垃圾筒。差不多這時回頭大家已經都處理好了(捲得還真慢)。
不過這嚇不倒我的,我拿了臉盆裝了溫水,舖好了墊子,抓了一條毛巾,爽身粉在一旁備取
抱了小模打開包巾,脫掉尿布,把小模抱起來,這時...
這時...這時我在回想平常北鼻或丈母娘如何一個人辦到,一手抱小模一手幫他洗屁屁。
可能嗎?
參考以下照片,你要先一手抱他扶好他的脖子,一手把他的腳抬高露出屁屁,才能再用第三隻手洗屁屁。

我真的喬了有點久,久到小模說"老爸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會的話就好了)
重點是要讓他頭靠在左手上臂,身體靠左手下臂,然後左手掌扶他的兩腳,右手就可以洗屁屁了。
(這點我覺得應該補張圖,好讓以後獨自值夜哨的學弟們都學會,請耐心等待)
不過接下來是另一個考驗,小孩的大便你敢摸嗎?
黃黃綠綠,絲絲糊糊稀稀。
臭臭黏黏,粒粒稠稠溼溼。
我已經這麼詩意地美化了,觀眾朋友啊,你自問敢摸嗎?
我真的向全天下的爸爸媽媽致意,你們太偉大了;順便向我自己的爸媽表白,長這麼大讓你們付出那麼多...
嗚嗚~我要幫小模洗屁屁了~有一小顆還一直頑強沖不掉,一定得用手指頭撥。-_-
我其實一時克服不了心理障礙,屁屁洗好後一度想先去用肥皂洗手,再回來換尿布。
不過小模如果著涼我就擔待不起了。
於是接著下一步...看到這邊請回顧一下最後一次粗體字,如果你沒抓到bug,那就是你帶小孩跟我一樣菜啦。
是的,我忘了拿新的尿布,差點舊的又給他穿回去不就前功盡棄...
後來這天的任務還是失敗的,因為餵奶時他一直不喝,過一陣子甚至吐了一口(這是小模第一次吐奶),
最後我還是得急忙叫醒北鼻。
不過經過這一次獨力換尿布,感覺不是經驗值加1而已。
我簡直整個升級了,現在幫小模洗屁屁或洗澡我都洗得超仔細的。只差沒用強光燈檢查而已。
最後,有觀眾來信說,這陣子老爸廢話太多,我們是來看小孩照片的,所以附上小模鬼臉套圖,請享用。

我真的累了 & 謝謝收看。

3 則留言:

  1. 哈 我個人非常喜歡看小模週記~
    覺得寫的超有趣的 嘻嘻~

    回覆刪除
  2. 洪把拔有用心喔~~ 不斷升級中… 令人佩服

    記得三不五時要和小模說,他是台灣人,不是美國人

    並沒有時差,晚上請認真的睡覺!!

    回覆刪除
  3. 我只能說戰鬥力100分,
    而且,說真的依你的介紹:
    『黃黃綠綠,絲絲糊糊稀稀。
    臭臭黏黏,粒粒稠稠溼溼。』
    到底誰敢摸丫…哈哈哈…怕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