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北鼻的媽媽手

媽媽手是一種病。


這週小模週記差點開天窗,雖然說我有時上網抓抓火影忍者漫畫,也會有本週休刊的時候,
但是因為讀者不多,怕一偷懶沒寫就從此停刊了。

是的,我感受到強大的使命感,總是會有在遠處默默關心小模的不知名讀者,
為了你們我還是要擠出一點東西來。(我不能擠母奶,只好擠文章囉。)

不過倒也不是因為偷懶,一來自從小模滿月後就失去了較有主題的東西可以分享,
二來其實,生活不簡單,我雖然不像女生那麼有週期可循,但難免久久會有一次低潮,認真的。
關於低潮不是什麼值得分享的事,但一遇到就很難在這邊裝開心哈啦言不及義地鬼扯。
多年後如果看到小模週記缺了一週,大概還是會覺得可惜。

今天要來說媽媽手。
那就是抱小孩抱太多,造成兩手癱瘓麻痺痠痛發炎疲勞抽筋...
伴隨的併發症較影響日常生活的有:
1.喝寶特瓶打不開,喝不完時蓋子也關不緊,下次要喝總是沒汽。
2.手腕無力,每次"啊秋霸"必輸。
3.騎摩托車騎不快,油門都轉不動。

媽媽手的患病過程從以下圖解可知一二。
小孩很精明,能給人家抱就不躺著,能享受搖搖晃晃的茫茫然就不甘讓抱他的人停在同一處。
於是,北鼻常常要抱著小模,在房間裡來回晃個幾十圈...
通常還不是這樣而已,小模還需要人給他聲音撫慰。

"秀~ 秀~ 秀~媽媽秀~" 語調需誠懇,放感情,細柔綿密,溫暖慈祥。
看他閉上了眼睛,呼聲大作,但若心存僥倖停止了上述任一項動作,
他隨時就會皺眉使力向妳抗議。
不要鐵齒,他真的可以從明明在熟睡的狀態下醒來,那時就又前功盡棄了。



如果像我家北鼻一樣更進階地患有媽媽手指,那就出名了。
怎麼說呢?我家北鼻一連4,5天看中醫給人家推拿。
連推拿師看了她大姆指關節(左手的已經移位突出),都忍不住好奇地問 。

"那個...妳是做什麼工作的啊?為什麼會這個地方腫成這樣?"
說完指著北鼻的大姆指關節處,當然表情是極度的驚訝好奇。
"抱小孩呀..."

"不可能啦,妳一定常常做這個動作" 說完兩手大姆指像打任天堂一樣在空中劃了幾個圈。
"啊不然就是這樣" 說完兩手大姆指和食指又像螃蟹一樣夾啊夾的。
真的是挺佩服推拿師的專業,不過哦真實原因北鼻不讓我講吶。
(希望醫生不會因為供詞和他的診斷不符認為我們是來詐領保險金的。)

總之極不為人知的辛苦就是了,北鼻大概就是希望我這麼講吧。
這週北鼻帶小模打B肝疫苗第二劑的時候,順便量了體重,4400了已經。
小模啊小模,媽媽抱你真的粉辛苦。
所以說你要平安長大,長大了要聽話。(好像每次的結尾都差不多)

10 則留言:

  1. 身為忠實讀者之一,肯定要來上留個言…

    本週主題 "媽媽手",讓我有些嚇到~~

    之前有聽說過,但沒看過這麼嚴重的!

    洪太太我想你的pose可能需要調整一下喔…

    真的是媽媽真偉大,當然爸爸也是勞苦功高,功不可沒!!!

    回覆刪除
  2. 哈 我也是小模的忠實讀者..想說這週的出刊日也該到了怎ㄇ晚了ㄟ...呵....

    要繼續寫唷~~

    回覆刪除
  3. 首先,感謝大家對我“媽媽手”的關心
    但是我個人對於這點“小傷”是不太在意的,我個人比較在乎的是小模的拔拔好像有點偏心,在週記上小模的照片都是可愛又俏皮的,而我的卻是凌晨時偷拍的睡衣+臃腫身材+凌亂頭髮的照片,小模週記上難得有版面,居然是這麼落魄,真的有點不太高興~~
    (小模的拔拔我可以再補個照片嗎??)

    回覆刪除
  4. 好啦~好啦~~ 小模拔拔請補上幾張她美麗的照片吧!

    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提供你她18歲時的,這樣應該就會

    達成小模媽即青春又美麗的要求了!!!

    回覆刪除
  5. 不過,我在這要投小模拔拔一票,
    我個人偏愛拔拔拍的這種"自然"風,
    小模拔拔讚啦…!!
    小模馬麻妳就別計較了,
    平常都不像馬麻,
    這幾張就有媽媽的感覺,
    我喜歡。。

    不過,請好好保護妳的手,
    以後還有很長的時間要抱抱呦。。。^^

    回覆刪除
  6. to Emma:
    我家北鼻18歲的時候..?
    應該比照片中更胖吧~(噗)

    to Alison:
    我也是本持"助燃就是美"在從事攝影創作的
    不過藝術工作總是容易受人誤解
    像我家北鼻就沒法了解我的苦心吶~

    to 匿名:
    我跟我家北鼻說我有一個粉絲會看小模週記
    結果被他潑冷說搞不好是認識的沒註冊所以匿名發文...
    想到這裡,先說如果是認識的你直接跟我講就好了
    以免我家北鼻說我都在自得其樂-_-

    回覆刪除
  7. 哈哈
    我是匿名小姐 北鼻的同學吳小甜~~

    哈~~我被發現了嗎??

    回覆刪除
  8. 我是匿名小姐啦 剛剛去註冊囉~
    大家一起歡迎我吧..
    呀呼~~

    回覆刪除
  9. 哪有胖啊?? 是你的說的喔~ 我可是沒有說喔!!
    基本上在我認識她的期間,在她身上是談不上"胖"這個形容詞的… 愛麗森吳可以做證的!!

    回覆刪除
  10. 用"胖"來形容我只能說太過份了,
    小模拔拔,這次我可救不了你了,
    小模媽一直是以"纖細"出了名的,
    小心被她的粉絲攻擊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