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小孩雜貨三思而後買

這週因為小模阿媽旋風式的來訪,出刊日又遲了2天...

關於帶一個小孩需要哪些"傢私",沒到最後真的不知道。

各位準爸爸媽媽們,千萬不要自以為是地在腦海中規劃:
"就這個了,我要給他睡這種可愛的嬰兒床。"
"穿這個小襪子一定很可愛。"
"買一個推車,就可以帶他到處逛。"

再說一次,這一類的想法,生第一胎的時候,最好是都不要有,
大家回顧一下接小模出院那一週,
大家佈置了一個溫馨的小床給他睡,還掛上了粉藍色的蚊帳怕他給蚊子咬,
接著又怕蚊帳太熱,丈母娘把年久失修的冷氣送去保養,結果搬到店家店家說壞了..?!
詳細我也搞不清楚,總之最後是買一台新的冷氣,丈母娘房間當時還把房間裝了新窗廉怕太亮小模不好睡...

扯遠了,我要說的是這樣的費盡苦心就是要小模睡得香香,可是小模不怎麼領情,
其實他不太會乖乖照憨人(就是我們這些大人)的想法做,
於是乎漸漸地小模有三窟,嬰兒床,推車和搖搖床。

嬰兒床就像照片裡大家看到的已經變成置物BUFFER(這個床是由極具愛心的心雅亞阿姨贊助的,嗚呼)
推車(阿舜叔叔贊助的新品)放在1樓,丈母娘忙早餐店裡工作的時候就可把小模放在上面邊看著。

目前小模最喜歡睡的是小模阿姑贊助的搖搖床。(說來也合理,畢竟這個搖搖床通過了難搞表哥的考驗)
這對大家也不失為一件輕鬆的事,看下圖2可以知道,小模睡覺途中如果一個不安穩,用腳就可以解決了。
不過大家好像被丈母娘傳染了,一定要邊搖邊說,"小模搖,搖,搖~~~"。

又上週媽媽手的消息一傳開,好心的讀者Emma阿姨送來了原本會是小模第四窟的搖搖床。
可是組來組去就覺得應該是少了什麼零件,為了不讓小模睡到一半滾下床,目前還是把它收好。

以上是說,你想想這些東西如果一開始沒想好,全部都自己掏腰包用買的那可真是不得了。
而且這個只是冰山一角啦,像是汽車座椅啊,嬰兒揹帶啦,也是琳琅滿目的錢坑啊。
朋友啊,要買之前還是想清楚比較好。
很多看起來花俏宣稱可以解決某些困擾的東西買之前最好確認一下真的會有那個困擾。
其實我個人帶小模偏好是就把他抱在床邊一起睡,
明明一個床那麼大,因為怕壓到他,他在伸展四肢時我就得邊睡邊閃,邊閃邊退。
常常三分之一的人都已經在床外,唉,自從有了小模我就變家中最沒地位的了。-_-

再來說明一個例子,北鼻生下小模前逛街看到就買了個"ㄇ" 字型的枕頭,
這個枕頭像健達出奇蛋一樣可以一次滿足三個願望,是說有三個用法,
大抵是用來餵奶,和小孩靠著坐之類的,立意很好,可是呢......
最後的用途是角色扮演的時候可以裝一下法老王啦。
這件事我和北鼻溝通過,至少花紋應該買紅橘綠三色線條的,可以扮OPEN將比較多人認識。-_-
本週另一個要分享的是小模的習性有個重大改變。
下面的照片是小模有時在等溫奶,或者莫明奇妙的嘴讒,
會自已就吸起來,明明嘴裡就沒東西啊。吸一陣子等他發現真的是沒東西的時候會自己發起火來(怪誰呀)。
於是我們想給他試試吸奶嘴,為什麼說這是重大改變呢?
其實第四週他半夜都不睡,我們就想過給他吸奶嘴看看,奶嘴也是早就買好的。
但下圖左可以証明,他當時很不屑地吐掉了還給我們臉色看。
這次本來是報著等著拍他的好笑表情來給他吸奶嘴,結果他居然吸了,還一副早就該拿出來了的模樣,
所以帶一個小孩需要哪些"傢私",沒到最後真的不知道哇。(完)
這一週的附錄是小模愛國強身練功夫套圖:
第一招:黃飛鴻之 男兒當自強
第二招:葉問之 我要打10個
第三招:連續技 幕之內一步之輪擺位移

第四招:老爸你要拍多久之 我才7週大

2 則留言:

  1. 有關第四窟-搖搖床,我昨天傳了幾張照片,是之前搖搖床組裝好的示意圖,煩請小模把拔上小模媽的"yahoo依妹兒"收收看。 如果示意圖還是無法清楚說明的話,看來就要拿回來請我大姑組裝(因為她和我說應該是沒缺料件)… 所以先麻煩收個依妹兒吧!

    回覆刪除
  2. 我只能說,小模拔拔整個人很有型。。。。
    而且,我覺得那個造型比較像黑人頭呦。。。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