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小模,爸爸抱抱

首先是小模的第四窟 "左擺右晃"搖搖床,今天衝到Emma阿姨家拿了關鍵零組件終於合體完成。


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


照片裡看起來睡得不太好,不要誤會,那是因為老爸顧著拍照空了約2秒沒有搖,所以小模在抗議了。
其實他只有一開始的一小段時間,每搖一下身體就縮起來,大概是還不習慣海盜船式的搖法,
後面適應了以後可是呼呼大睡,大家也都覺得這樣搖應該會減少他頭部的震動,
所以目前決定觀察兩天,若OK這就是小模的主力睡床啦,原來的搖搖床就拿到B1給阿祖幫忙帶的時候搖。
小模只差3樓沒有床,到處都是他的勢力範圍。

身為小模拔拔,我還是會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把他抱起來"秀秀",
我比較喜歡和小模一起睡大床,雖然和他睡床會變成一點都不大,不過小模本身就會睡成個"大"。


為什麼要趁大家不注意?
最近十分盛行小貝比要訓練他的習慣這回事,以免帶的人被小孩搞得不成人形等等不拉不拉的理論。
由於以後是丈母娘幫忙帶所以必須調整小模的作息和養成獨立玩耍的習慣。
是啦,我同意啦,雖然心理學教科書上說的也確實是這麼一回事,不過做爹娘的實行起來真的是很難。
而且個人覺得小孩需要人關心的時候用這種行為控制的手段不知道會不會造成日後個性冷酷無情之類的問題...
(為了想抱小模而反駁演變而成的瞎操心)

個人觀察小貝比表達心中不滿大概可以分幾個等級:
1.兩腿狂踢,想哭也沒有真的哭,頭會左右擺,兩手不停搓自己的臉,聲音是斷斷續續地"哼~~" "嗯~~"
這是個矛盾的狀態,通常是開始有一丁點兒餓想喝東西的時候會發生,但有時候踢一踢像是累了自己又打起呵欠。


2.比較像是一般印象裡的小孩哭聲,"哇~哇~哇~" 每聲約一秒,停頓也一秒,挺規律的。
伴隨的現象是臉上的五官往同一處集中,臉部漲紅,但不會太紅。


3.第二級如果沒人理,他就要跟你玩真的了,怎麼形容最好,我想塔蒂尼的小提琴曲名-"魔鬼的顫音"
"哇~~~(抖抖抖),哇~~~(抖抖抖抖抖)"
聲音忽強忽弱,為了表示出上氣不接下氣的辛苦,演戲天份強的小孩會在此時加幾聲咳嗽,眼角有淚光閃爍。


OK的,到第三級基本上我都可以忍耐坐視不理,總之我能理解不能讓他給人抱習慣的道理。

4. 是的,還有殺手鐧,玩真的你們大人還不理,就要使出禁斷的絕招-- 雅典娜之驚嘆...
好吧,會看小模週記的人大概沒人會知道這是什麼-_-(想破頭就沒梗了咩)
小模的殺手鐧就是......
"哇~~~~~~" 去過成功嶺都知道第一個字就要衝出來。
"哇~~~~~~~~~(沙啞)"
破折號一樣驟然停止,且停頓很久,臉開始變紅,正確說是紫黑,岳不羣的紫霞功我看也不過如此。
"哇~~~~~~~~~~~~~(噁~~)"
眼淚已經流下來,再不理我我就不呼吸了(憋)...
(第四級的圖咧?哭成這樣,老爸還能拿相機拍照那就真是太冷血了)

實際上我是半夜看過小模搞到第四級,收功不及吐了我一身奶,你說,真的可以袖手旁觀嗎?
我都是第二級就自動把他抱起來了,但根據我家北鼻和小模小阿姨表示,
由於大家都吃過第四級斷氣式哭法的虧,小模這個精明小鬼現在知道了,
都直接跳過前戲,呃~我是說跳過熱身過程直接衝第四級,三不五時就直接搞個紅黑臉給你看......叫我別上當。

各位看倌,天下父母心吶~
今天看到小模哭喊了一陣,北鼻司空看來見慣了,跟我說 "不可以抱~"
接著忽然想起來似的說,"啊這是個幫他洗嘴巴的好時機,平常叫嘴巴還撬不開的咧"
這種結果恐怕不是小模一開始料想得到的吧。(怎麼結尾像是小模瞳玲眼一樣)
放心,沒人看著的時候,老爸還是會偷偷抱你的~
"嘿嘿嘿,老爸你又上當了.."



本週附錄較少:小模薄紗養眼照2枚。

1 則留言:

  1. 好可愛丫~由其是~笑的時後~哈~~我是YIN-FEN~
    誰說我沒在看~是找不到留言的地方丫~哈~

    回覆刪除